航城:黄麻布社区抗疫路上的“跑腿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陈政宵 钟秀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综合整治组,逆风而行,组织成立一支特殊的“居家隔离服务队” ,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 除了挨家挨户摸排情况,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等工作,还与居家隔离人员建立密切联系,工作人员充当“跑腿员” , 让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有保障。

“居家隔离的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帮送什么。”黄麻布社区这支“居家隔离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奔走在一线,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做起了“跑腿员”。“菜就放家门口了,您等下看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工作人员正在为一 位 居家隔离居民送上生活用品。 据了解 ,工作人员 可以 通过电话、 微信及时 了解居民需求,询问他(她)们隔离观察期间的需要,包括蔬菜、米面、日用品等, 并详细的记录下来 , 再由工作人员逐户送上门分发,确保群众能够安心在家生活。

在黄麻布社区南区5巷,社区整治中队队长樊晓扛着一袋50斤 的 大米,走向 居家 隔离的居民家中。“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代购代买等 服务,也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樊晓说, 隔离的居民需要帮助时他们永远 都走在前面。“感谢社区的关心 ! 你们辛苦了 ! ” 对此,居民们都很感动,也很暖心 。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情,通过社区暖心的服务,让每位居家隔离群众都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实效性,同时也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动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