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抗疫故事:父子齐上阵,行动履使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李寅龙)“故乡的雪,深圳的雨。感谢我家老党员的言传身教,带我重温入党的初心。齐心协力,共战疫情!”2月15日晚间,深圳市迎来新年的第一场寒潮。凄风冷雨中,松岗街道工程事务中心职员王琐在朋友圈写下这段文字。

王琐,安徽池州人,2017年进入街道工作,去年入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松岗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抗疫行动,协助进行小区围合式管理。在部门排班时,王琐主动要求给自己多排班,“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当然要主动申请排最多的班。这次部门安排的调休,我让给了其他同事。”王琐表示。

连日来,全国范围的寒潮来袭,不少地方下起了雪,深圳也下起了冷雨。白天在社区值守过程中,一位大妈的误解,让王琐心里产生了一些情绪。换班休息的时候,王琐翻起了朋友圈,意外的发现了父亲在老家的雪夜中值班的小视频,于是给父亲打了一通视频电话。“爸,今天好冷,你们那里怎么样?这么冷还值班啊?”“家里在下雪,你怎么今天没值班?”在交谈过程中,王琐想起了自己白天的小情绪,又想起了父亲坚守,顿时感觉到自己的不成熟。

“这几天深圳下雨,我还感觉有点辛苦,当看到年迈的父亲还在大雪中深夜值班,站的笔直,就觉得由衷的心疼和自豪,我要向他学习。”王琐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父亲是个老党员,也是一名基层人民教师,抗洪救灾,抗击非典他永远冲在第一线,经常在夜里加班。他说道:“在交谈中,父亲开导我,做好群众工作要有耐心,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我准备主动找大妈解释测温枪的原理,怎么消毒,得到她的谅解和支持。我觉得,向父亲学习,这就是我入党的初心吧。”

据悉,为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 用,松岗街道推行“党建引领”“人员下沉”“力量整合”三项措施。在68个检测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优先上岗,争做模范。在符合条件的45个城中村、小区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针对目前一线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街道防疫工作指挥部直接发出调令抽调部门人员下沉一线。目前,已有200位部门工作人员支援社区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