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长沙两地联动 助力企业联合复工

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调服务,对接企业生产需求

昨日下午,深圳市恒胜兴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娜接到新桥街道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复工通知后,马上安排人手投入生产。她告诉记者,感谢宝安区各级领导的协调服务和帮助,恒胜兴磁业才能及时复工满足上游企业的供应需求。这是宝安区在疫情期间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调服务,保障产业链稳定畅通的一个例子。

深圳市恒胜兴磁业有限公司是宝安区一家生产软磁铁氧体磁芯的科技型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医疗设备主电路板及电源板的变流变压和抗干扰。孙娜所说的及时复工满足上游企业的供应需求,就是为上游企业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装备提供组成部件。据了解,这是一场由宝安和长沙两地一起努力,联手推动的一场企业联合复工。在这场联合复工中,宝安区共有10家企业参与,使得明康中锦的产品供应链全链条畅通。

湖南长沙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呼吸诊疗领域装备的厂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向包括湖北、湖南在内的防疫一线提供了超过1500台急需的治疗设备。但高性能呼吸治疗装备组成部件多,供应链复杂,其中相当部分组件由宝安区企业配套提供。受疫情影响,宝安区的这些配套企业大多还处于待复工中,长沙方面紧急求助于宝安区政府。

接到这个求助信息,宝安区工信局立即建立联动机制,发函到各街道进行协调,要求各街道企业服务部门在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推动企业尽快复工。“新桥街道的领导亲自督办此事,专门派人到我们公司进行现场防疫工作培训,指导我们落实防控措施,使得我们公司能迅速复工。”孙娜说。

宝安区另外一家参与这场联动复工的企业深圳市永鑫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为明康中锦提供呼吸机推车托板及相关配件。该公司负责人任勇涛告诉记者,“接到协调信息后,区工信局和街道经科、安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就来到工厂,指导我们开展防疫工作,并协调工业园区帮助我们落实防控措施,使我们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复工复产,为上游企业提供抗疫医疗仪器零配件。”

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调服务,保障产业链稳定畅通,这是宝安区当前正在重点开展的一项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到企业调研时多次强调,宝安除了要继续引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监测外,还要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畅通企业复工全链条。区长郭子平也在检查中要求相关部门要协助企业提高防疫能力,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