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离垃圾最近 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宝安环境园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工作人员加大园区的消杀力度。

把好环卫门,守好一座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在跟全区所有的生活垃圾打交道,当疫情来袭,为了保证全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减少生活垃圾中携带的病毒传播,他们有的20多天都没有回一次家,有的主动放弃年休假、婚假,24小时坚守园区。他们就是宝安环境园的工作人员。

作为深圳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最高的垃圾处理中心,宝安环境园每天受纳来自宝安、龙华、光明三个区,以及福田区(局部)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00吨/日以上,对于这些海量的生活垃圾,如果一天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垃圾围城”。

疫情防控期间,宝安区市容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带头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全部返回岗位,轮流值守在宝安环境园垃圾处理设施一线。在他们的带领下,宝安环境园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全部返回岗位待命。同时,园区各运营企业,通过调整工作岗位、增加工作时间等方式全力确保园区防疫人员充足。春节至今,宝安环境园园区有78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筑牢织密了疫情防护网。

连续20多天没回家,每天办公、居住在宝安环境园防疫一线,宝安区市容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垃圾处理部部长吴国荣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细致部署园区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落实。

张焕伟,宝安环境园管理所所长,春节前将儿女送回老家,从大年三十开始奋战在宝安环境园疫情防控一线,检查园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为园区运营单位购买防疫物资提供帮助。李聪明,宝安区市容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宝安环境园管理所副所长,在大年初二接到紧急通知后,连夜开车从800公里以外的江西老家返回深圳,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周畅,宝安区市容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宝安环境园管理所副所长。尽管孩子刚刚满月,大年初二,他接到紧急通知后便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疫情来袭,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面对疫情这场考验,我一定会尽忠职守。”他说。

郑俊文,宝安环境园管理所工作人员,主动要求在春节假期七天时间值班,每日巡查,填报各项数据,工作一丝不苟。深能环保宝安党总支甘桂平、张政、多兆君,推迟筹备已久的婚礼,坚守深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一线阵地。“婚礼可以推迟,但防控防疫一刻也不能缓。”如果没有这场疫情,2月5日,本来是甘桂平和妻子办婚礼的日子。春节前,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后,他主动取消了婚假,全天候办公、居住在宝安环境园。2月14日情人节,坚守园区的他,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陪新婚妻子过节。“感谢她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将给她一个温馨的婚礼。”

在疫情防控期间,宝安环境园园区大门口处设置查车岗,对进入环境园的垃圾运输车司机及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大门岗保安人员每小时用医用酒精对防护用品进行消毒。与此同时,加大园区的消杀力度,对园区道路、生活区、垃圾卸料平台、监测中心进行每日一次的大面积消杀,每日消杀面积约50000平方米;要求各运营单位对园区人员密集的办公场所及垃圾卸料平台等重点防控区域,采用人工喷洒消毒剂的方式进行每日三次消杀,每日消杀面积约60000平方米(20000平方米/次);对垃圾卸料平台进行每小时一次重点消杀;对园区内现有洗车台雾化喷淋设施进行改造,对所有进园垃圾车进行出场消毒;实施园区人员管理制度等,从而确保宝安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安全、有序运行。

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