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抗疫在社区 我们“疫”不容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陈政宵 姚晓敏)“这位同志,你老婆在家乡隔离后返深也是需要再次隔离的,因为在路途上谁也不能保证她没有接触到病菌。对于这个抗击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轻轻地挂上了电话的社区工作者李泉贤叹了口气,尽管每天都要接听多个来自辖区居民充满的电话,他仍然耐心解释。在航城街道钟屋社区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身为社区专职工作者的他取消了假期,回到了岗位,冲锋在前,勇担使命。

李泉贤介绍道:“我们始终坚守在一线,连续坚持奋战。经过社区防疫部署会议后,就紧张的开始了以网格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每位工作人员都分到一个网格,跟着网格人员上门走访排查。”

社区是防疫第一线。自疫情爆发以来,重点人员管控组走访了社区11个网格片区。面对复杂的疫情,年轻同志缺少经验,在社区工作十多年的李泉贤一边自学防疫知识,一边协助同事完成工作,确保“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并及时上报、实时反馈,共享核查数据、动态信息,做好“人防”防线,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为强化管控,做好综合防控措施,及时掌握疫情发生地抵(返)深人员情况,重点人员防控组对疫情发生地暂未抵(返)深人员进行登记,采取张贴“出入平安”贴条等的相关措施,及时跟进住户返回社区情况,目前已张贴“出入平安”贴条219户。

每个社区工作人员,本身也是普通居民,在大家都关门闭户,居家防疫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则奔波在外。李泉贤说:“我也很担心被传染,但是很快就冷静下来。同事们很年轻,面对疫情,一些人难免有恐惧心理,我必须做好带头作用。我们负责疫情发生地抵(返)深人员登记的最前线,都没有退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克服万难,走在抗击疫情一线,切实把好防控安全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社区上下万众一心,抗疫防疫,相信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