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下派第三批援助社区队伍 4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一线抗疫

新安街道50人全员报到、西乡街道62人全员报到、航城街道30人全员报到、福永街道30人全员报到、福海街道30人全员报到、沙井街道51人全员报到、新桥街道40人全员报到、松岗街道40人全员报到、燕罗街道20人全员报到、石岩街道51人全员报到……一队队人马在驻岗,一声声战报在唱响,2月16日清晨,10支党员队伍404人自带装备如时挺进宝安区各个社区。

这已是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宝安区委下派的第三批援助社区队伍。通过“硬要求、硬措施、硬作风、硬干部”联合作战、攻坚克难,真正在宝安大地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组成防疫一线生力军

宝安作为深圳的人口大区、产业大区和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尤其是面对已经到来的返深潮、复工潮,社区一线抗疫压力大增,而一线工作人员已连续奋战20多天,身心俱疲,急需支援。2月14日,宝安火速发出动员令,招募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轮班换岗,缓解基层压力。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主动请缨,仅仅一个晚上就有400多人报名。经区委决定,此批次下派干部404人,其中党员干部占七成。

在这场战疫中,宝安区强化党建引领,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着力打赢“三场战斗”。在第一场“遭遇战”中站稳脚跟,迅速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区、街下沉队伍,在124个社区组建了265支红色小分队、党员突击队等,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第二场“持久战”中巩固城防,为稳固前线、鼓舞士气,全区处级以上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当“网格长”,并以此为基础,组建了124支693人的“援助工作组”蹲点社区,各组员无论职位高低都作为普通工作人员,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第三场“歼灭战”,宝安及时研判,果断决策,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区属国企招募综合素质高、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支援抗疫一线。

第一时间出征到位,完善保障筑牢“防疫墙”

2月16日一早,404名下派干部全面投入社区一线,积极开展值班值守、设卡检查、入户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全力落实市“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

为做到有备而战,区防疫指挥部编辑了《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及时交到每位下派干部手中,汇总整理市、区下发的重要文件、工作指引等。同时,还向下派干部明确了“三个牢记”:个人防护要牢记,工作职责要牢记,纪律要求要牢记,主动担当、带头示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作秀留痕、拍照“抗疫”等情形。

组织部门、抽调人员派出单位、社区党委也明确了相关职责。据悉,组织部门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予以激励,对工作不力的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追究责任。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王雪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