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团工委组织开展防疫消杀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杨晓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燕罗街道团工委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哪里需要去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2月16日上午,燕罗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与消杀团队一起,在街道5个社区公共区域同步开展消杀工作,助力阻断疫情传播。

据悉,16日上午8时许,近7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和消杀工作人员分别在5个社区工作站组队并集结完毕。“消毒设备要调整好,动作要连贯,喷洒要对准,这样才能消杀覆盖面积大,消毒液喷洒到位,消杀效果强。”在经过专业人员的培训并简单进行实操演练后。各队伍由社区团委书记带队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团员青年、志愿者们都戴着口罩,有的背着消毒水,有的手提喷雾器,在各社区公共区域仔细喷洒消毒,痕迹全覆盖式跟进,主要包括信息公开栏、公交站牌、健身器械、检疫点铁马等等。团员青年、志愿者们都仔细地用消毒水进行擦拭,擦三遍不放心,就再擦拭一遍,同时重点聚焦公共厕所、垃圾箱等重点地点,做到不留任何死角,确保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链。

“扶手也是一个接触比较多的地方,我们多细致一点,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就更安全、更放心。”“以前没有了解过这一块,做起来才发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一定积极配合,细致认真,保证把任务完成好”。参与此次消杀工作的人员纷纷表示。

“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消杀工作的同时,各组队员也通过宣传牌向群众宣传,希望继续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防控严峻时刻,更需要我们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去支援。哪里需要去哪里,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发挥团员青年、团干和广大志愿者在战疫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燕罗团工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