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送来“珍贵”礼物为坚守一线网格员加油鼓劲

松岗奏响战疫最强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文建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奏响战疫最强音,快速转换为实地“战疫”模式,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2月14日下午,深圳市启聪教育机构负责人高先生和江边社区畔山御景花园业主尹先生共同向社区网格员捐赠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让疫情防控一线的网格员倍受感动。

排查、劝返、宣传、解释……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就能看到网格员。他们忙碌在大街小巷,在楼上楼下一遍又一遍的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隔离监测、入户检查等工作,上演了一幕幕“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

“这几天走在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网格员,看到有些网格员身上唯一的防护装备就是一副口罩,便想要为他们做点什么。”这样的情形让从事教育培训的高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并且非常为抗击疫情坚守岗位的网格员担心。于是,他立即自筹到了少许防护物资,赶紧给网格员送过来。而赶来朗碧网格巡查中队捐赠防护物资的业主尹先生也表示,希望网格员在一线防控疫情的时候能得到更多的保护。据了解,本次捐赠的物资中共有500只口罩,200对一次性手套,20瓶84消毒液。

一场疫情,牵动着众人的心。“真是雪中送炭!这些口罩来得很及时,市民的支持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鼓励!”一名网格员表示,市民的义举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抗击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