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上下游企业复工 促进产业链加快复苏

姚任到西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姚任在西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图)2月17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西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上门了解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需求,向企业推介惠企政策和服务。他表示,宝安正在研究、制定和实施多种措施,努力为全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区委区政府坚决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当天,姚任一行在西乡街道调研检查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威富集团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目前,两家企业均已复工复产,景旺电子返岗员工已超过1千人,仍有部分员工正在执行居家隔离,待健康情况明朗后将陆续返岗;威富集团目前约八成员工已返岗,特别是在区工信局等单位的协调推动下,威富集团上下游企业也已于上周复工复产,使得该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整体恢复运转,新增订单纷至沓来。姚任上门向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发展需求,并推介了省、市、区的惠企政策和服务,勉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提升产能,坚定信心迈步向前发展。

“抓疫情防控的手不能软,抓复工复产的手也要硬起来。”姚任表示,区委区政府正在加快推动安全措施到位、具备成熟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帮助企业协调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复产,从而促进产业链加速复苏、畅通运转,以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帮助企业稳步发展。他督促企业要落实“四个到位”“七个一”要求,切实摸清返岗员工的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做好未返岗员工的关心慰问并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稳住员工对企业的信心;街道、社区要加强与企业的联动,齐心协作为广大职工做好防护措施和后勤保障,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当天,姚任还按“四不两直”要求前往臣田社区抽查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区精准落实重点人员的监测、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不漏一人。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一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