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 西乡固兴社区爱心企业党员送来温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杨阳 郑湘菊)前不久,西乡街道固兴社区拟了一封倡议书,倡议辖区内的爱心企业、公益人士、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在疫情期间捐赠物资,缓解社区物资紧缺的局面,为防控疫情献一份力量。倡议发出不久,就有企业做出了响应。

热腾腾的泡面暖人心

2月16日上午,深圳市三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了5辆物资车,来到固兴社区工作站,捐赠了方便面1000份、牛奶30箱、饮用水20箱等。据了解,深圳市三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姜玉林是固戍东山居民小组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他说:“我看到了社区发出的倡议书,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在西乡出生,我在西乡长大,现在我有能力了,我也希望为防控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原来姜玉林在每一天深夜回家的路上,都能看到固兴社区防疫点工作人员工作的身影,最近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冰冷的雨水拍打在社区工作人员身上,也不见一丝退缩,由此姜玉林萌生了捐赠物资的想法,他说:“这样做只为了在寒冷的深夜,能给这些勤劳的社区工作人员献上一碗热腾腾的面”。

动员公司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暖人的不仅是送来的物资,更是作为一名党员拥有的“火热的心”。姜玉林一边搬东西一边询问:“辖区范围大,你们任务重。员工们就想着能不能帮上你们,他们想加入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我们该怎么做呢?”听到这话,社区工作人员感动之余也十分的欣慰,“感谢企业如此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说明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和积极性高了,有了群众的加入,我们的抗疫一定能早日成功。”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得知市委组织部联合腾讯公司开发了“战疫先锋”微信小程序,党员通过认证后即可就近参与志愿服务后,姜玉林感到非常兴奋:“我现在立马将消息发到工作群,组织公司党员员工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

“可是你们没有义工号怎么算义工时呢?”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姜玉林。“没事,社区有需要随时叫我们过来,为人民服务嘛。”姜玉林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在他的坚持下,社区将他组织的10名义工加入了工作排班中,从下午四点到夜晚12点,负责值守防疫检疫点。

固兴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为我们社区捐赠了一批食品物资,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辖区爱心群众与企业都能够参与到这次防疫中来。社区全体人员一定会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