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宝安疫情防控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众志成城携手战“疫”。2月18日上午,深圳市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和融创华南区域集团向宝安捐赠了一批防 疫物品。捐赠接收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分局举行,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次深圳市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共捐赠了900个医用防护口罩、80瓶次氯酸钠消毒液、108瓶次氯酸消毒液、20瓶免洗手消毒液、90瓶75%酒精消毒液和30个护目镜。而融创华南区域集团此次共捐赠了5000个口罩,据融创华南区域集团深圳公司总经理陈晓敏介绍,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融创中国便向武汉及周边地区累计捐款共计1.1亿元人民币,捐赠主要用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并对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帮助。陈晓敏表示:“作为企业,承担着一份社会责任,捐赠这一批口罩是企业能尽的一点微薄之力,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崔艳艳告诉记者,宝安监管局承担着宝安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工作,目前宝安监管局已采取“开源”“节流”的方式保障物资供应,一方面帮助相关企业扩大产能、多渠道筹集物资;另一方面,根据防护风险的级别和需求,对防控物资进行精准投放。据崔艳艳介绍,前期的物资分配主要用于医护人员等第一类一线防疫工作者,而此次获赠的防疫用品将主要用于战斗在交通卡口、街道社区等岗位的一线防疫工作者,接下来,宝安监管局还将重点关注口罩的市场供应,解决市民的口罩采购难题。

捐赠仪式现场,梁敏华代表宝安区政府向深圳市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和融创华南区域集团的慷慨相助表达了感谢,她表示,这批防疫用品将会第一时间送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手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