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中大消杀 清除病媒孳生地

福永街道坚持“五个统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福永街道在日常开展消杀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疫情防控集中大消杀行动,有效清除了病媒孳生地。

当天,福永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城建、城管、经科、市政和各社区对辖区市政道路、公园广场、城中村背街小巷、物业小区、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公厕、工业园区、农贸市场等进行全方位、拉网式集中大消杀。消杀过程中,该街道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药物、统一方法“五个统一”,按照“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确保做到消杀工作全面、彻底、无死角、全覆盖。同时,该街道还利用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移动小喇叭、网络、微信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告知广大市民在喷洒消毒液期间关闭门窗,减少外出,确保疫情防控集中大消杀行动安全有序开展。

据统计,当天集中大消杀行动,福永街道共出动消杀人员164人次,消杀作业车7台、手推式喷雾器20台,背带式喷雾器130余个,消杀覆盖面积约60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