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安全 咱自己人担

沙井恒源花园防疫志愿服务队邻里互助,居民自觉组队参与体温检测、物资配送

小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们正在登记出入人员的相关信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杨芸芸文/图)“邻里互助共同抗疫,你守护小区,我帮你买菜”,这温馨感人的画面出自沙井街道恒源花园小区。近日,沙井街道团工委在团区委的指导下结合街道工作部署组建起了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其中恒源花园防疫志愿服务队在众多支队伍中显得尤其特别,它是一支完全由本小区党员、团员发起、小区居民参与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

作为直接参与此次队伍组建的恒源花园党支部书记关女士讲道,随着返深高峰期的到来,小区人流日渐增多,人手、物资都严重短缺。关女士便开始在小区居民里面尝试组织义工支援小区防疫工作。“我们一开始是在业主群呼吁,后来小区几个党员、团员青年主动站出来,大家被这个气氛感染后,就陆陆续续有人加入。”关女士继续说道,“刚开始我们是通过微信群报名接龙的方式来报名排班,后来街道团工委统一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指导我们在系统上发布活动,还提供上岗培训、服务明白卡、服务承诺书、义工服、护目镜等支援,现在每天可以稳定招募到10人,主要协助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很大程度缓解了物业、工作站人员不足造成的压力。”

据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鉴于防疫志愿服务的特殊性,沙井街道坚持“社区化、本地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积极指导及协助各社区、小区发动本小区居民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团工委接下来将会把恒源花园防疫志愿服务队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及推广,指导及协助更多小区物业成立、规范各自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形成“邻里互助共同抗疫”的防疫志愿服务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