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启复工模式!看看松岗街道碧头社区怎么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唐复军 李寅龙)“你好,请稍等一下,要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后才可进入厂区。”2月18日,记者来到宝安区松岗街道碧头社区深圳信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隆健康),在公司门口被保安员拦下,经测量体温、对双手进行消毒等一系列疫情防控程序后,才被放行。

据悉,为了防止复工后出现交叉感染情况,复工前期,信隆健康已对厂区进行了通风及消毒,并要求复工员工通过“宝安第一课”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并在门口安排专人,对复工员工进行现场体温测量、详细登记后方可进车间工作。“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给我们生产一线员工配发了个人防护用品,定期进行消毒,让我感觉非常安心和放心。”针对公司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生产一线员工徐正表示非常支持。

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员工人人佩戴口罩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严格要求员工上下班全程戴口罩,并时刻进行巡查;就餐时,严格实行分餐制,要求一人一桌、间距1米、同一方向、禁止交谈。”信隆健康党支部书记李亚坤表示,复工期间,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工对车间实行一天三次通风及两次以上消毒,定时对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在信隆健康,除了抓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外,该公司执行长廖学湖还在员工微信群中发布“致全体员工信”,鼓励员工要勇敢面对,充分相信党委政府的决策决心,树立坚定的信心。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廖学湖要求全体员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公司防控措施,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7日逐步恢复生产以来,信隆健康的4个事业部,18个车间生产线已启动7条,留深286名企业员工都在忙着赶订单、抢市场,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碧头社区党委书记蔡植森介绍,截止2月18日,社区已复工企业40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目前,碧头社区工作站联合街道安监、劳动、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现场查验各在产或申请复工企业的防疫方案、保障措施、后勤管理、工厂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员工体温测量记录、防控物资分发记录、食堂就餐情况、企业消毒情况、员工晚上活动情况等,并组织各企业党群组织干部在园区进出口进行宣传,在园区各醒目位置悬挂横幅,给工友发放疫情知识宣资料,利用移动宣传车在园区巡回宣传,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