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中心督察队长谢少华:一心移“疫”担使命铁腕督察守初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刘倩 刘淑艳)除夕夜,正在安徽老家陪母亲过春节的福永网格中心督察队长谢少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匆匆陪母亲吃了个年夜饭,就火速赶回工作岗位,奔赴一线。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他带领全体督察员对一线网格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全方位检查,并督促网格员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自身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中心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我们督察队的督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督察队是网格管理中心的监督监管部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自疫情发生以来,谢少华深感责任重大,凡事事必躬亲。据了解,为了防止个别同事在关键时候放松懈怠,他带领网格中心全体督察员,对福永街道七个社区网格中队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尤其是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宣教、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的核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网格员自身的防护情况等等。除此之外,谢少华还带领队员做好辖区楼栋长和住户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业主和租户微信群、宣传车“小喇叭”广播等宣传方式,地毯式宣传疫情安全防控知识。

期间,在谢少华和督察员正在白石厦社区望牛亭小区检查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时,有一名女士焦急的向他们寻求帮助,其称自己是湖北籍,今年元旦后没有回过老家,也没有跟老家的人接触,但是还是担心自己会染上新冠肺炎。了解情况后,谢少华对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和传播特点,告诉她如果近期没有去过疫情发生地,也没有接触过疑似人群的话,原则上不会感染新冠肺炎,让她不必过度担忧,并敦促其尽量在家不要外出,如果外出务必做好防护措施,若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报告。听了谢少华的讲解,该女士逐渐放下了忐不安的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谢少华一直奋战在一线,带领督察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察36次、检查网格中队7个、网格组30个、网格员276人次;检查疫情防控台账14次、督导疫情防控突出问题17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谢少华始终把入党誓词牢记心中,始终和 队员战斗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