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义工用镜头记录抗疫点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杨晓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多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每一个平凡的防疫岗位上彰显出了不平凡的力量。在他们当中,还有一支队伍,他们就是燕罗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有我”的号召,遵循“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着自己的一份心,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其中,燕罗志愿者张丁元就是其中的一员。张丁元,男,宝安义工,燕罗街道义工联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今年留在深圳过年的他时刻记挂着广大市民的安危,几次主动请缨,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2月5日,当他接到通知可以作为街道宣传部户外志愿宣传员进行拍摄时,他第一时间扛起自己的相机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一线拍摄第一手资料。作为一名摄影摄像爱好者,张丁元拍出来的素材得到了素材审核人员的好评。扛着十几斤的设备,对于身材略胖的张丁元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他从未抱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跟这些守在一线每天24小时几班倒的工作人员比起来,我这点辛苦根本算不得什么,更重要的是我还是一名燕罗义工骨干,能尽上自己的一份薄力,心里更痛快。”

据了解,张丁元注册志愿者已有7个年头,服务工时共1800余小时。当前,张丁元依然忙碌在各个一线卡点为抗击疫情拍摄素材,共参与志愿服务14天,,每天进行一线素材拍摄共5小时,总服务时数70小时,共拍摄一线疫情照片8600余张。张丁元用自己的双脚踏遍燕罗街道内每一个抗击疫情的角落,用相机记录着抗疫一线的点点滴滴。

像张丁元这样的志愿者,在燕罗街道还有很多,街上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燕罗义工体现了出互助关爱的优秀品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