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出征齐上阵 200余名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分赴71个社区

不忘初心显担当,党员干部挺身在前守住防疫前沿阵地


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在岗前信心宣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杨倩雯 刘宁)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接到招募党员干部驰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后,区国资局党委第一时间传达,迅速发动,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主动请战,纷纷表示“我是党员,让我上!”。排水供水、物业园区、道路养护、粮食肉菜等参与民生保障、城市运营类企业的干部职工们在疫情防控任务重的情况下,仍然克服困难、积极报名参加。下发招募令短短两个小时内,全系统获组织选派和自愿报名的党员干部共231名,超额15%完成指标,占全区招募人员的57%。

在党员干部出征社区的前一天,国资局党委办公室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3000个口罩、400多瓶酒精喷雾及洗手液,第一时间将这些应急物资分发到个人,为下沉社区干部送温暖、增信心。

2月16日上午9时,211名战疫勇士分赴10个街道71个社区集结报到,第一时间就位。据了解,在社区党委的领导和安排下,他们不畏风险、带头示范,积极参与值班值守、设卡检查、入户排查、隔离管控等一线防疫工作,快速融入社区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你好,请测一下体温!”“请您扫下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感谢您的配合!”自下沉到航城街道草围社区后,这是国资局党员吴明霞每天说上几百次的三句话。下沉的第一天,她就被安排在岗亭组,主要对进出岗亭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详细询问是否来自湖北或途径湖北、身体健康情等相关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反馈说,吴明霞下到社区以后,看到社区内有工厂、小型生活超市、快递公司等小企业,考虑到涉及物流送货等流动人口较多,她第一时间向物业办建议建立临时出入人员的登记台账,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进出人员的信息。社区物业办研究后采纳了她的建议,进一步筑牢了社区的安全防线。

建投集团党员易华明下沉至宝民社区,担任了下沉社区干部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易华明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必须站出来出一份力。”他带领四个党员驻守社区门口,一件红马甲、一枚红袖章点亮党员先锋形象,做好人员登记和测温、盯紧进出口,是他们连日来的工作“标配”。

交通集团党员柯卓维说:“自下沉社区后,每天日行万步,刷新疫情防控期以来的微信运动数据。”他当起了巡查员,穿梭在社区每条街每个巷子进行巡查,负责对非保障日常生活所需的店铺经营进行劝诫、对外出居民嘱咐劝导、走访入户做好防疫宣传、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他表示下沉到一线见识到了很多守土负责、令人钦佩的一线工作人员:“带着我一起开展巡查的是扎根社区20年的老同志,他熟悉社区的每一栋楼,每一家店铺、每一个角落,正是有这些把社区当家的‘老黄牛’们,把群众的健康当自己分内事,坚持奋战在一线,才有了一方平安。”

门岗卡口执勤

社区内巡查,派发防疫宣传单

张贴防疫告知书

驻守社区防疫点

国资国企下沉社区的干部队伍年龄跨越了从60后至90后,他们来自不同年代,此刻只有同一个目标:战胜疫情!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此刻只有同一个岗位:一线抗疫岗!也许他们站岗酸了腰,他们守门被风吹红了脸,他们被雨淋湿了衣角,他们在防疫棚里看着日出到日落,他们回到家亲人已经熟睡,也许他们冒着感染风险…但是,他们依旧甘愿奉献在防疫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