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文雅社区义工骨干做好防疫工作每件小事

义工在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

义工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存放快递、外卖。

在市、区统一部署下,新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统筹组建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在新安街道文雅社区,就有这么一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他们在文雅社区党委的统一调度和日常管理下,协助进行设卡测体温、信息登记、物品转运、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

◆◆队长挑重担

江云青是新安街道义工联直属组的义工骨干,也是文雅社区义工队队长。她第一时间加入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大年初一主动请缨参与协助雅兰亭小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江云青自己就是雅兰亭业主,她便通过这一身份,促进小区物业、业委会和业主之间的沟通,共同参与联防联控。

◆◆夫妻齐上阵

管晰和万莉是一对义工夫妻。疫情发生后,夫妻俩主动加入新安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就近小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小区也设置了专门的快递存放点。两人主要负责分拣小区快递,夫妻俩的动作麻利迅速,只要业主报出房号和快递公司,他们就能在短时间内于一堆杂乱的快递中找到目标。

◆◆老板同参与

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的夏旭却在这段时间变得忙碌起来。每天下午,夏旭都到就近小区值岗,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存放快递、外卖,助力疫情防控。

宋瑞是深圳一家企业的总经理,他动员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名公司员工暂缓返深,并同样发放工资。一有时间,他自己也就近参与文雅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新安街道文雅社区党委书记肖军表示,文雅社区党委将继续加强志愿者个人防护保障和岗前防护培训,有效发挥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力量,多方合力筑牢防线,同心战疫守护家园。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刘宇 林素芬 刘晶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