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家股份合作公司响应号召 减免租金将超过1亿元

宝安原住民的责任与担当


宝安区152家股份合作公司纷纷响应号召,减免企业厂房、商铺、办公用房和公寓等租金。

当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各类企业纷纷延迟复工,这对宝安实体经济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宝安是制造业大区,股份合作公司及股民拥有大量的厂房和物业,在此紧要关头,宝安区各级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来深务工人员减免租金。截至2月14日,全区共有102家股份合作公司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减免租金,减免金额达9150万元。另有50家股份合作公司计划减免4573万元,目前陆续在走减免程序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人贡献一份力量,将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2月1日,宝安区集体资产管理局指导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向宝安区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全体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发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适当减免企业及来深务工人员租金的倡议书》,号召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及股民适当减免企业及来深务工人员15天至30天租金及物业费,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可再次追加减免。2月12日,宝安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又转发《深圳市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关于倡议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物业租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希望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全体股民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的倡议书发出不到一小时,盐田股份合作公司便向租赁集体物业的企业下发减免15天租金的通知。“股民对于疫情非常关心,对减免租金的决定都表示非常支持和同意。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与宝安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盐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郑健波说。记者了解到,宝安大部分股份合作公司均减免企业15天租金,其中,西乡蘅芳股份合作公司减免了全部承租企业1个月的租金,沙井共和股份合作公司减免大部分承租工业企业1个月的租金。目前,全区所减免租金的物业类型主要是厂房、商铺、办公用房和公寓等。另外,股份合作公司纷纷表示,会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追加减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航城街道钟屋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吴坚华介绍,倡议一经发起,公司便召开董事会,落实减租工作,并召开“三会”成员会议,听取大家的意见。“对于减租决定,‘三会’成员全票通过。目前,我们对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出租的100多家企业及商铺实行15天的房租减免,希望通过减免租金的形式,减轻企业负担,为承租人员提供一定帮助。”吴坚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仍有股份合作公司正在研究租金减免计划,宝安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研究对股份合作公司的奖励措施,对股份合作公司在产业扶持、项目开发建设、人才培养等配套服务方面给予帮扶,坚决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任务。

宝安日报记者杨文静通讯员张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