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项目评选对防疫专业技术人才予以倾斜

宝安贯彻实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七项意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暂停组织举办专业技术人才集聚性活动、各类项目评选对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才予以倾斜、实施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激励措施……记者从宝安区人才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期间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省人社厅提出七项贯彻意见,目前该七项意见已在宝安贯彻实施。

记者获悉,七项贯彻意见包括:一是暂停组织举办专业技术人才聚集性活动,包括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线下学习培训、职称集中评审、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书发放、人才项目评审、各类专家人才服务活动、博士后集体活动等。

二是各类项目评选对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才予以倾斜。在2020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遴选推荐,以及各地人社部门开展的人才项目选拔中,对在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予以倾斜。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增设疫情防控和科研项目选题,研修名额向湖北省予以倾斜。将防疫科研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作为申报人社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的优先推荐对象。2020年度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的遴选组织实施,向参加抗击新冠肺炎并发挥积极作用的博士、博士后以及相关领域重大公共卫生科研课题倾斜。

三是实施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激励措施。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得嘉奖奖励以上的医务防疫人员,申报副高级或正高级职称评审时给予激励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医务防疫人员适当放宽实践能力考试、基层工作经历、资历条件、业绩成果及论文等要求。鼓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四是优化专业技术人才各类业务和项目申报服务模式,推行“不见面”的高效便捷服务。

五是进一步做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加强政策宣传,加强积极引导。

六是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专业技术人才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制定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七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