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两新组织聚集多方位“党员+”战斗堡垒

筑牢一道道疫情“防控堤坝”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林丛羿 王洋 李晓洁)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宝安区松岗街道“两新”组织、企业党组织、党员勇挑重担,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党员+”能量,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抗疫,爱不间断,关爱时代“逆行者”

松岗街道“两新”组织结合疫情防控所需,第一时间出资、出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与保障。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作为深圳市党建示范企业、宝安区党建百强企业,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赶在第一时间为医院、交警等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单位送去上万箱卡士酸奶产品及抗疫防护物资,为新时代的“逆行者”提供健康支援,为战“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爱心企业推出惠企措施,与企业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松岗街道“两新”组织主动联系园区经营者,详细了解园区经营者难处,鼓励园区适当为企业减压。松岗琥珀交易市场与健仓科技园经营者挺身而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提出惠企措施。为缓解企业生存压力,给企业租户减免10天至1个月不等的租金,共惠及600余家企业店铺,减免金额达近600余万元,企业经营者表示愿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全力为社会民生保驾护航。


组建多支“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园区书记带头全面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构建一张“疫情防控网”,成立多支“党员+”队伍,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党员+医护人员”先锋队。疫情发生以来,红星工业园区党委、复亚医院护养院党支部党员率先垂范、主动请缨,并鼓励全院医护人员报名。据悉,共有25名志愿者自愿作为松岗街道发热门诊医院的后备力量,时刻准备奔赴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医院门口设置多个预检分诊点,由“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组成多个小分队,对出入医院的所有人员开展体温测量等工作。在这场特殊的大考前,深圳复亚护养院党支部承诺将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医护人员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担当与责任的党性答卷,书写一份仁心和仁术的医者答案,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组建“党员+网格员”的红色突击队。为落实落细居民小区和出租屋楼栋的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在辖区的传播途径,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联合信德行物业党支部积极组织网格员、房屋业主以及楼栋长(二房东)、物业保安等人员力量组建了一支红色突击队。党员通过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对重点居家留观人员的上门监测服务工作,对负责的小区和自己所管辖的楼栋全面开展进出入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并逐一做好登记,对可疑人员及时上报。在战“疫”中以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和各小区党支部为引擎,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员与楼栋长、物业保安等人员力量互动,调动楼栋长、业主、租户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实现“党建引领、楼栋小区自治、各方协作”的局面,打通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最后一公里”。

组建“党员+企业经营者“义工队。松岗义工联党支部党员协助多家企业经营者做好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分别在松岗百佳华、松岗天虹、松瑞天虹、松岗沃尔玛商场等多家商场为采购的居民做好体温测量、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治知识。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帮忙整理货物、引导居民快速结账,避免人员聚集,适时补充企业人手不足问题,为企业减压。

组建“党员+企业生产者”志愿队。碧头、健仓、碧桂园机器人、松岗、红星、大田洋等6个园区党委分别组织园区党员志愿者助力企业生产,在园区大门口设置防疫检测点,为企业生产者营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对进园人员进行百分百信息登记、体温测试、防疫宣传等。此外,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与入园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包括抗疫物资储备的渠道信息共享,预防园区突发情况发生的联动机制,保证园区在疫情期间的卫生安全、生产生活秩序等,发挥园区党委战斗堡垒作用。

成立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助力各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成立松岗街道“两新”组织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为企业复工复产专门收集、听取、反馈意见,搭建街道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由街道组织人事部专职副部长、街道“两新”党委专职副书记、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为临时党支部班子,吸纳各园区党委书记、企业党员代表等,构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堡垒。

松岗街道“两新”组织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需要提前复工复产的企业发布《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松岗街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实施方案》等文件。引导企业党组织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动员党员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调动园区党建指导员队伍下沉企业,主动协助企业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并及时反馈企业在复工复产时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园区党建指导员队伍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一线,松岗“两新”组织党员带头宣传政策、做好防控、维护稳定、冲锋在前、报告信息、严守纪律。党旗所指,党员所至,踊跃投身宣传、人员排查、人员稳控、信息收集等防疫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承诺,履行党员使命,以雷霆之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