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众志成城显本色 战“疫”一线一抹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容春波 陈柔冰)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月20日,福永街道义工联党支部组织16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先锋队”,来到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维护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上午,在福永义工联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以整齐的队列穿越白石厦社区的大街小巷,奔赴各个商铺和楼道张贴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聚会”,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义工联党支部书记杨绍龙表示,基层防疫是此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白石厦社区有不少城中村小区,需要格外重视。

白石厦社区楼栋长林女士看到党员志愿者在自己的楼栋贴上防疫宣传海报后,连口称赞:“这些宣传资料太及时了,平常我都要对楼层的每家每户进行宣传引导,现在方便了,租户进出都可以直接了解到防疫的相关信息。”

此外,党员志愿者一行还主动协助沿途检测点的测温、登记、引导社区居民办理出入证等工作,避免部分岗亭待检群众拥堵聚集。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当天宣传活动后,深圳永福医院更是主动捐出300只医用口罩,赠与“疫情防控先锋队”,并号召医院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先锋队,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义工联党支部书记杨绍龙表示,为充分党员在重大突发事件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走家串户参与疫情防治宣传和支援工作,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