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伤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男护士心之所向勇于担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甘峰 孙秀杰)刚接到疫情通知的李鹏,迅速拨打了护士长电话:“如果您不介意我是个刚入职不到一年的新人,请让我上,我一定很好地完成任务。”

自年前疫情发生后,宝医(集团)三院指挥部立即做出增援发热门诊的部署要求。“报名时我有些顾虑,怕自己经验有限,应付不来疫情中复杂的环节,但救死扶伤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李鹏回忆道。

初生牛犊不怕虎,年仅24岁的李鹏每天穿着憋闷的防护服,一干就是8个小时,其间基本不喝水。为避免消耗防护服,他甚至用上了纸尿裤。“作为少有的男护士,小鹏有股子冲劲,这给我们注入了活力,把大家的节奏都带动的很好。”护士长一提起李鹏便赞不绝口。据了解,李鹏每次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是湿透的,手上出现密密麻麻的红疹,有时由于体能消耗大,一个夜班下来看到阳光时,还会有晕眩的感觉。

据悉,疫情期间的门诊预检处是接触发热患者的第一线,也是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环节,这要求医护工作者不能有丝毫马虎,须对来院患者的病史和近期动态等做好充分了解,并将其体温、查体等信息准确登记在册。“我是共青团员,我要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不获全胜绝不下场!”记者面前的李鹏正如护士长说的那样,坚韧而富有活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