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控推动复工 助力打造行业标杆

姚任调研团体供餐、物流配送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许卓文/图)2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新安、新桥、航城街道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调研。

在位于新安街道的深圳市鼎和盛集团有限公司,姚任详细询问企业员工留深返深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该公司是集中央厨房、净菜加工、食品集配业务于一体的餐饮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疫情期间一直为宝安及全市其他区提供供餐、送餐服务。据介绍,该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人员登记管理、园区及生产区域消杀、员工宿舍隔离管理等多个方面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实行公司疫情日报制度,并对医院用餐配送人员实行专门隔离管理,避免其进入园区带来交叉感染风险。通过明厨亮灶显示屏,姚任实时查看中央厨房内部工作场景,并听取企业发展思路、规划及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支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位于新桥街道的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主要开展学校团体供餐配送业务,由于学校尚未开学,目前该公司尚未复工。姚任询问公司员工动向及疫情防控情况,并进入食品操作间、备餐间、消毒间等场所实地查看员工健康检查、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各环节设施设备,详细了解生产操作流程。

姚任指出,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群众对中央厨房、餐饮配送需求日益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团体供餐送餐企业在应急保障方面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宝安要大力支持团体供餐送餐企业发展,接下来,要组织有关部门对该行业、企业进行深度调研,在餐饮供应配送信息化、智能化提升及有关营养膳食专业人才、食品安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发力,助力宝安团体供餐送餐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行业标杆。

随后,姚任到位于航城街道的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他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台账记录,叮嘱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关怀、保障力度,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宝安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现场协调解决该公司在复工方面遇到的困难。“宝安对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非常大!”跨越速运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近几年陆续收到外地抛来的“橄榄枝”,“但我们就想扎根宝安,宝安是企业发展的风水宝地!”姚任表示,物流业是宝安重要产业之一,宝安将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推动物流产业集约高端化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