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逐户排查织密防疫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王劲涛)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燕罗街道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网格综管精神冲锋一线,用心织密燕罗防疫网。

“疫情重点地区居民的登记工作我先上。”塘下涌社区网格综管站副站长陈超凡火速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带领综管站网格员进行辖区居民核查工作,确保核查工作“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面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怕不怕?上不上?罗田社区网格综管站副站长杨展韬站出来给出了响亮的回答。1月24日,除夕,杨展韬和同事们在罗田社区核查时发现辖区一名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存在发热的情况(后被医院确认不是新冠肺炎),他和同事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帮忙联系120,将该居民送医并对楼栋进行消杀。忙完核查工作,他和同事们才蹲在路边匆匆吃了一碗卤面。

陈超凡、杨展韬只是燕罗网格员中冲在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燕罗网格员挨家挨户登记、核查辖区居住人员信息,第一时间上门核查来(返)深居民情况,向居家观察居民发放温度计、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注意事项物资包,一对一建立“居家观察爱心群”,并为居家买菜、购买生活用品,帮助居民办理临时通行证、张贴宣传海报,与辖区居民搭建起线上“连心桥”,利用网格安全微信群进行防控知识大宣传,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电话劝导,从清晨到入夜,燕罗网格员用心守护着辖区居民安全。

截至2月21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共核查辖区居民198233人,核查重点地区人员35866人,宣传劝导回乡暂缓返深人员127861人,利用网格安全微信群对居民进行宣传124.7万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