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禁毒社工变身抗疫“保卫员”哪里需要到哪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陈政宵 何嘉玲)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有无数普通人在各个岗位上,坚守着平凡的工作,而正是这些平凡人,汇聚起这场“战疫”的磅礴伟力。宝安区航城街道的禁毒社工们在疫情发生后变身抗疫“保卫员”,哪里需要到哪里,一个通知马上返回岗位,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高速抗疫人员、跑腿服务员、社区保卫员“三员”角色。

高速一线抗疫人员:寒冷天清晨6点,已在高速路口执勤抗疫

航城街道综治维稳中心派出街道的专职禁毒社工,联合民警、交安委、社康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不分昼夜坚守在鹤洲、机场高速公路高速路口交通联合检疫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检查,“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检一台车,不漏检一个人,自执勤以来,航城禁毒社工协助量体温、采集人数达15000余人次。

跑腿服务员:主动为社区隔离人员送上温暖

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航城禁毒社工主动联合社区医生、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测温服务,并让居民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做好居家隔离,对有需求的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还提供送菜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关怀和帮助。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为最大限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航城禁毒社工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协助落实“人员分类”通行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

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航城禁毒社工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密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