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未曾“见面” 但你就在身边

社康护士曹惠萍情暖医学观察对象

曹惠萍在为医学观察对象测体温。

曹惠萍是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沙浦围社康中心护理组组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要求到任务重、风险大,十分辛苦的辖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贴心守护医学观察对象,得到了大家的信任与称赞。

2月8日,曹惠萍被安排到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值班,每天要给观察对象两次测量体温,并做好异常体征随访工作。在曹慧萍照顾的观察对象中,一位肖女士(化名)与她同一天来到观察点。住进来的前几天,肖女士担心母亲的病情,还担心其他家人被感染,情绪极度不佳,总是躲着抽烟、喝酒,希望以此麻痹自己。肖女士跟曹惠萍说,自己已经很多天整晚睡不着觉了,有时候好不容易睡了半个小时就会惊醒,各种困扰与恐惧让她心力交瘁,不知该怎么办。

曹惠萍每天试着通过微信跟肖女士聊天,了解她的一些情况,逐渐让她产生安全感和信任感。肖女士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曹惠萍会以朋友的身份跟她聊孩子、聊日常生活,还会聊让她恐惧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此来分散她的注意力,帮助她增强信心。几天之后,肖女士的睡眠状况好了很多,也基本不抽烟不喝酒了。

因为医学观察的要求,肖女士与曹惠萍并未真正“见面”,但她知道,曹惠萍一直就在身边。解除医学观察的头一天晚上,肖女士发给曹惠萍一篇长文,讲述自己被医学观察的心路历程,向曹惠萍表示感谢。曹惠萍说,肖女士现在的乐观和自信,让她感到十分欣慰。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宋淑英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