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保障建设工程有序复工

该街道全面实地排查辖区66个在建停工工地,指导逐步有序复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徐亮)福永街道辖区有66个在建工地,此前均因疫情停工,根据市、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工作部署,福永街道全力支持、引导辖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对辖区现有的66个在建停工工地开展全面的实地排查,督促工地做足防疫措施,指导工地有序复工。

据悉,自1月22日开始,福永街道城建、工务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在建停工工地开展全面的实地排查登记,每日监测体温,实行“日报”制。此外,街道还要求各施工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线上向施工单位及施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要求施工单位全面了解工人在春节期间的行程、接触史并做好详细登记,严密监测建筑工地的日常消杀等工作。

为推动辖区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街道还对地铁12号线怀德站项目工程开展“专项”行动,派出专人到工地现场,协助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协助解决项目复工的问题。目前,该项目采用封闭式管理,实行“凭票出入制”“门卫双岗制”,由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双向体温检测并登记,防护人员均配置防护镜、口罩及一次性手套;进出口设置“全自动消毒通道”,进出场地的人员、物资材料、快递等均需经过消毒后方可进场;现场设置了37个房间做隔离观察区,生产生活及场地消毒工作管理得当。

接下来,福永将重点加快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项目、宝安人才安居房等重大工程、民生工程项目优先复工,全力推进街道人才林公园、怀德中学、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放射科装修改造工程三个民生项目及其他工程分批、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