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家乡抗疫一线

路圣超来到家乡党组织报到做防疫志愿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曹扬斌)“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把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真正激活了防疫神经末梢,党旗飘扬,群众才能放心。”这是燕罗街道党员志愿者路圣超在防控工作一线最深的感受。

路圣超在村入口执勤,登记来往人员

路圣超,46岁,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担任燕罗街道义工联安全生产志愿队队长,燕罗街道洪桥头工业园区党委委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位抗疫英雄有些特殊。由于春节前不慎摔了一跤,造成两根肋骨骨折,路圣超提前回到老家安徽休养。春节期间新冠肺炎暴发,在疫情越来越严重,各地纷纷采取隔离保护措施时,他主动找到家乡当地的村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报名参加路口执勤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深入群众家里讲解防疫知识

“本想回老家吃好、喝好、睡好,静心休养的,但是看到村民们都积极投入到抗疫行动中,我也坐不住了,也想为家乡尽上自己的一份力,谁让咱是党员志愿者呢。为民服务的思想已经深深镌刻在我的心里!”路圣超颇有感触地说。身体还未完全康复的路圣超就这样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去。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村民们也非常理解和配合他们的工作。

带领群众搭建简易雨棚,用于执勤人员避雨

据了解,他所在的二郎镇项集村,社会秩序稳定,未出现因防疫工作的开展而造成的村民关系紧张或争吵的情况。从1月27日起,路圣超已连续志愿服务20多天,累计服务村民2000人,路口值守检查车辆700余辆次,目前,路圣超一家依然坚守在家乡防疫的一线。

他把自己的爱车拿来当宣传工作车

张贴防疫宣传通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