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生产不“打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昨日,沙井街道召开防疫复工复产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沙井街道强调,各部门、各社区、各企业以及“三小”场所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及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开展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据悉,连日来,沙井街道持续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拉网式全方位的排查,及时消除消防通道堵塞、存放易燃品、危化品等各类安全隐患。2月23日当天,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718人次,巡查“三小”场所2639家、出租屋2271间套,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18处,查扣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15辆,收缴电热棒39条,收缴直排式热水器1台,整治安全通道不畅38处,整治其余各类隐患129处。

连日来,位于沙井大街小巷的检疫点的新功能“上线”了,为辖区群众提供“无接触快递点”等便民服务的同时变身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的政策宣传阵地,对进出的人员在做防疫登记的同时,开展交通安全、“三小”场所安全等宣传,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覆盖到每一个进出社区的人。“收租有风险、出租需谨慎”“头盔戴起来、速度慢下来”与“戴口罩与戴头盔一样重要”“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标语相得益彰,表达了沙井全员上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当前,沙井街道按照上级关于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全面指导辖区企业建立疫情应急机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的同时,街道安监办还联合社区(股份公司)安全专干开展了复工复产监管服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八个落实”要求,督促企业每日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信息填报,为有序组织辖区企业投入生产、扩大产能按下“快进键”。2月24日当天,街道安监办共出动112人次,对辖区273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监管服务和安全大检查。与此同时,沙井街道21个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对对辖区的“三小”场所和工矿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