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全力做好一线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防疫物资保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许盼)连日来,松岗街道团工委奔赴各社区、防疫卡点、重点企业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团员青年和党员志愿者,将上级团组织、爱心企业赠送的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全部转赠给在社区一线工作的团员青年和党员志愿者,指导推动基层团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委的周围,动员组织凝聚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进行了科学研判,对共青团如何发挥作用做出准确判断,迅速组建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共4支180余人的队伍,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并妥善做好捐赠物资管理、发放和登记等工作。

2月14日上午,松岗街道团工委赴各社区防疫点看望慰问联防联控青年战疫突击队,详细询问青年战疫突击队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询问他们对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为他们送上60余把雨伞。

2月14日下午,市驻松岗街道防疫工作指导组组长孟晓贤带队,深入碧头社区工业园区防疫卡点,实地调研碧头工业园区青年战疫突击队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松岗战疫志愿服务的内容、防护保障等情况,与正在值守岗位的青年战疫突击队员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需求,并慰问指导青年战疫突击队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为他们送上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松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道各级共青团组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街道党工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切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月20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将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茅洲河项目指挥部办公室捐赠的1000只口罩、40瓶酒精,悉数转赠给社区防疫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将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慰问传达给松岗街道联防联控战疫青年突击队和战疫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

2月23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深入碧头社区防疫卡点,详细了解志愿者在检疫站的工作安排与物资保障情况,并走访慰问12名湖北返深居家隔离青年团员,为他们送去慰问信和防护用品。

2月24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再次深入各社区、防疫卡点,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向参加防控工作的街道社区基层团干部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参加防控值守的志愿者,将团区委捐赠的第二批防疫物质2600只口罩、13箱消毒酒精,逐一逐项交付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据悉,该街道基层团员青年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以组建各领域各层级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为抓手,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急难险重领域发扬青年“战疫”突击队的斗争精神,特别是在承担防疫抗疫、复产复工的重点任务、紧急工作中发挥实际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