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企业严把“五大关”蓄力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曾莉 )同心抗疫,复工复产。为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松岗街道指导企业严把“五大关”,推进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出入安全关

位于松岗街道东方社区的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克兄弟),制定了严密的人员出入厂流程,包括隔离1米排队进入、经过消毒液地毯、洗手消毒、检查测温、登记审查、口罩弃旧换新、消毒全身。要求所有员工严格执行。麦克兄弟自1月27日起,开始着手建章建制,做好一系列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同时自行安装4台手部消毒器,严把出入安全关。

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消毒区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消毒区

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检测点

隔离防护关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各地区员工陆续返深,这些企业又是如何做好外地返深人员的隔离防护?位于松岗社区的深圳市正之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之星)要求非湖北、浙江温州籍返深员工自行隔离至少7天方可上岗;麦克兄弟要求所有返深员工均自行隔离14天再返岗,并每日对全体员工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员工体温测量结果台账与上班考勤打卡台账相结合,确保100%测温,不漏一人,同时建立“宿舍长制度”,做好工作、生活双重防护。

正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检测点

饮食安全关

为避免人员聚集就餐,降低相互感染风险,各公司结合实际把好饮食安全关。正之星调整了企业员工的就餐时间及座位安排,要求员工分批就餐,座位间距两米以上;麦克兄弟的食堂地板张贴排队指引标识,间隔均在一米以上,所有餐食打包分装,且在用餐区域张贴“请勿交谈”的温馨提醒,并设置户外就餐区域;韦普莱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韦普莱思)取消饭堂集体就餐,安排专人送餐。

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食堂

宣传科普关

为时刻提醒员工做好自身防疫,韦普莱思、麦克兄弟在公司入口、公告栏、洗手池、食堂、洗手间等员工可能经过的位置,张贴海报,并滚动播放音频、视频等,广泛开展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内容包括如何佩戴口罩、如何科学洗手等细节宣传,麦克兄弟更组织返岗员工进行防疫知识测试。

韦普莱思科技有限公司广泛宣传防疫知识

心理健康关

除做好身体健康防护外,沙浦社区英创立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创立)积极关注员工心理健康。英创立通过每天录制一段公司现场视频发送到工作群的方式,让暂时不能返岗的员工了解公司近况,及时、详尽地在工作群公布公司动向,增加员工参与感;积极组织各部门举办微信读书分享和征文写作活动,并对员工开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及时排查员工心理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