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企业复工“防”到实处 处罚7家措施不到位企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廖小兵)日前,福海街道对辖区复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7家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企业进行停工、整改处理。

据悉,福海街道在检查中发现,7家企业防疫措施不到位,存在员工未戴口罩、门岗保安防护不到位、人员排查不细致、部分员工未查来往史和接触史等方面的问题,该街道企业复工组随即给予7家企业停工、整改处理,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辖区所有企业。

记者在福海街道塘尾社区其中一家被关停的企业中看到,该企业厂区门口的防疫检查相对规范,生产车间已经停工,公司正在组织防疫措施专项整顿。该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彭总监说,因疫情防控认识不到位,加之生产任务紧,放松了对防疫工作的监管,目前公司领导已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正在根据街道的要求停工整顿。

据福海街道防疫指挥部企业复工组负责人介绍,目前7家被关停的企业正在积极配合停工整顿,街道专门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对口帮扶,帮助企业纠治问题、强化措施、落实整改,一旦具备复工条件,立即组织核查,合格后解封。

另据了解,目前福海街道“一岗双责防疫信息模块”已录入企业2509家,复工1698家。接下来,福海街道相关部门将针对复工企业发生的类似问题,加大复工企业服务保障和防疫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