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指导 分批推进水务工程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江李婷)近日,区委常委朱恩平在区水务局大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水务工程复工部署会。

会上,全区各EPC单位汇报了茅洲河片区、前海铁石片区、大空港片区水务工程复工准备情况,铁石水源水质保障工程复工准备情况,碧道(试点段)项目复工准备情况,江碧产业园复工准备情况。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复工,两手抓两手硬。”朱恩平要求,一是要做好员工管理,紧急的工程,要报好全产业链,一揽子打通,以挂图作战的方式分批分层推进复工。二是除在重点疫区人员外,其他人员要有序返岗,返岗人员要做到“五清”,人员底数、状态、产业链、班组责任、防疫责任要清。三是要加强污水处理厂出水杀菌消毒处理力度和安全防护力度,确保河流补水安全。四是要加强与街道的联动,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此外,朱恩平还对铁石水源水质保障工程复工准备情况进行了部署,并强调汛期将至,要加强防洪工作。

区水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同步做好全区水务工程复工督导指导。近日,宝安区以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印发<宝安区水务工程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关于水务工程春节后开复工相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及时成立专业队伍对项目单位进行防疫、复工指导。截至2月23日,水务工程在建工程共41项,已经复工28项目,复工率为68%。复工员工总数3467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