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场所坚持关闭 以艺聚力共战疫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响应,不仅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的疫情防控精神,全面部署启动全区文体旅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号召党员干部冲到一线,进行专项检查、支援等工作。同时,不能前往一线的党员干部,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前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党员干部做先锋

作为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不可退缩,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第一时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局49名党员干部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据悉,截至目前,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出动执法力量2804人次,对辖区重点文体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等开展专项检查。在专项检查中,对辖区景区是否停止营业、酒店客人入住是否落实体温检测、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一核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场所对暂停经营存在抵触和观望情绪,我们要通过摆事实、讲政策、讲法律等方式,让经营者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配合工作主动停业。”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全毅表示。

“近期新型肺炎疫情严重,为做好防控工作,请大家暂时不要营业,多谢配合。”“非常时期请大家要以大局为重,一旦有文件通知可以正常营业,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各执法党员干部不仅在微信上跟各场所负责人如此说,还坚持每日到辖区巡查。

文艺人士献温暖

虽不能前往一线参与抗疫,但是宝安区的文艺工作者还是心牵前线,以自己的方式支持抗疫。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艺术家彭双龙,有感于疫情期间无数医务人员奔赴一线,全国上下民众齐心协力援助救灾,他连续创作了《逆行》《嘉福》《止疫》等一批抗疫主题书法作品,并参加了《宝安日报》《宝安文艺》《中国书法报》《书法报》《书法》等报刊媒体举办的抗疫主题书法作品专版和网络展,用笔传递力量、鼓舞斗志、温暖人心。

同时,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员干部林晓薇,以自己演唱的歌曲《最美女医师》,为抗疫工作献上音乐力量。这首创作于2016年的歌曲,是近年来卫生部和中华全国女医师协会开展的“最美女医师”评选活动颁奖盛典的主题曲,作品表达了对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赞美与敬意。“谨以这首朴实真诚的《最美女医师》,向所有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林晓薇表示。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郭洁琼 陈晓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