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文明同行”宝安市民文明抗“疫”八礼

“抗疫路上文明同行”

——宝安市民文明抗“疫”八礼

01 卫生文明礼仪:勤洗手,多消毒,眼鼻切勿用手揉;如咳嗽,打喷嚏,纸巾遮挡将头低。

02 居家文明礼仪:不串门,不相邀,信息联络来问好;勤锻炼,常打扫,居家通风病毒跑。

03 邻里文明礼仪:睦邻里,互关爱,守望相助共担当;不歧视,鼓干劲,文明抗疫克时艰。

04 餐桌文明礼仪:用餐前,先洗手,使用公筷应讲究;不聚餐,拒野味,安静就餐要点赞。

05 出行文明礼仪:需外出,戴口罩,规范使用要记牢;不聚集,不扎堆,事毕赶紧把家归。

06 问候文明礼仪:同事见,不握手,距离一米微点头;见朋友,不拉手,笑脸示意来问候。

07 诚信文明礼仪:不居奇,不哄抬,诚信经营有气节;不造假,不售假,违反法律必严惩。

08 网络文明礼仪: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把心安;正能量,多弘扬,文明风尚共传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