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禁毒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段巧玲 都广婷)随着企业、工厂等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量逐渐增大,存在产生聚集性病例的风险。为此,西乡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办)组织20余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禁毒宣传、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

近日,由西乡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办)主任李锋带队,20余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在桃源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从开会部署、开展工作到汇总数据,综治办行动迅速,效果显著。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门店进行一一排查,包括口罩、体温枪等防疫设备配备情况,叮嘱企业填写“三小”场所疫情检查表,同时要求员工登录“深i您”小程序如实填写个人身体情况信息。工作人员叮嘱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要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沾染毒品,如发现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做好自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禁毒斗争。

据了解,2月24日,综治办下沉社区工作小组共排查场所434家,其中正常营业56家,均按要求做到“四个到位”“七个一”。西乡街道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未结束,防疫不松懈,毒品未禁绝,禁毒不停歇,我们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禁毒宣传、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将禁毒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