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成立园区党委复工复产共促会

政企共促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邓锐景)2月25日上午,宝安区松岗街道召开松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共促会第一次碰头会,会议在健仓工业园区举行。市派驻宝安复工复产工作组成员、街道相关领导及复工复产共促会成员单位和园区企业代表与会。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松岗街道采取党建引领、政企联动的模式,统筹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及疫情指挥部的领导下,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共促会及专门临时党支部。

据了解,松岗街道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共促会力求充分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共促会由街道各园区党委牵头,园区、企业、社区党委、股份公司、经济、劳动、商会等单位代表,市委选派宝安重点非公企业和园区工作组驻点干部、片区党建组织员、安全员、网格员等组成。共促会设有先锋组、综合协调组、防疫组、物资组、招工组5个工作组。目前,松岗已在健仓科技园、江碧朗工业园、碧桂园机器人产业园等组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共促会。

据悉,共促会主要通过微信群等平台线上工作的模式,收集并研究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通过共促共进、资源共享的方式,加强政企沟通,了解企业需求,着力搭建平台,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人员不足等问题。

在当天的会议上,健仓科技园部分企业反馈口罩存量少,难以满足员工未来需求的问题,共促会立即筛选并进行集中询价谈判,达成了第一批企业集中采购30000只口罩的意向。

另外,针对企业生产物资短缺、上下游企业对接难、招工难、返岗难等问题。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劳动办等部门也一一作了对接。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松岗街道党工委全力发挥各类基层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接下来还将在园区、商圈、市场根据实际情况分设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共促会,以党建引领,政企共促,形成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