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查封“三小场所”违规住人17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王劲涛)2月23日起,宝安区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小档口、作坊、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查“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隐患,共查封“三小”场所17家。

随着辖区企业、“三小”场所有序复工复产,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通过逐户排查、提高日常巡查频次、开展夜巡核查等方式强化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隐患排查力度。严查“三小”场所是否搭建阁楼,并现场察看场所内是否存在床铺、被褥、折叠床等物品,对经营者、从业人员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宣传,对其居住地址进行逐一核查,对在辖区无登记居住地址信息的人员进行重点跟踪核查,督促存在违规住人情况的“三小”场所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者违规住人隐患反复“回潮”的房屋,由职能部门进行查封处理。

据悉,截至2月26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845人,排查“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隐患26宗,查封“三小”场所17家。

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提醒广大“三小”场所经营者,小档口、作坊、娱乐场所空间窄小,是火灾事故多发、易发场所,是禁止住人的,希望广大经营者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主动履行主体管理责任,消除违规住人隐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