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永丰社区“最美逆行者”熊国栋:疫情当前义勇奋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符凤琴)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却事关生死的战争,在全社会都在呼吁“老实待在家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的时候,却有这么一位“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普通群众——志愿者熊国栋。据了解,疫情暴发以后,他主动请缨到西乡永丰社区做义工,共同坚守着永丰社区的“疫情防控安全门”。

在永丰社区人流量最大的3号岗亭,总能看到单薄瘦削、走起路来很不方便的40岁社区义工熊国栋,“您好,需要测量一下您的体温,麻烦配合一下。”“您好,您刚回深圳吗?请您过来做一下回深登记。”这是熊国栋这段时间以来说得最多的话。

“除了腿脚不方便,我其实和正常人没两样。”在熊国栋看来,身上的残疾并不影响他乐于助人的初心。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请战书”,熊国栋就这样,从1月29日起,一日不停歇地在岗位奋战了将近一个月。

朋友问他:“这个人人惧怕的时候,你还出去做什么!又没有钱!”

父母问他:“家里还有三个孩子,你就不怕把病毒带回来感染小孩吗?”

同事问他:“你在酒店做洗碗工,一家人靠你养,染病了不能回来复工怎么办?”

熊国栋总是说:“不怕的,我们一起做防控疫情的同事这么多呢,我们都有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再说,我自己是一个残疾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受到过很多的帮助,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出来做点自己能做的回馈大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