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 “95后”新生力量在前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曾莉 吴雨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95后战士”,他们积极踊跃报名前往抗疫一线,肩负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

蔡先文: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坚守防疫临时隔离点

“不回家不是不想家,而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家就在我心中!”蔡先文从大年三十开始值班,他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吃团年饭、看春晚,坚守岗位处理各类案件,保证春节期间城市有序稳定。

当接到街道防控专项组抽调人员前往隔离点的通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再次放弃年后返乡的机会,义无反顾报名,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党员的责任使命、先锋本色和担当作为。“当时就想着尽一份绵薄之力,能赶赴一线抗击疫情是我的荣光。”简单的话语,却透露着大爱。蔡先文认为,先保障自身安全才能确保在这场“战役”中不先倒下,所以在工作中,他会多备一套更换的衣服,在生活中,他及时向同事和家人分享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廖圣燊:乐于助人,以“纯净”初心守护社区平安

95后的廖圣燊作为执法队法制科第一位被抽调到东方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他感到非常荣幸。不仅连日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第一线,他还在细致排查返深人员情况的同时,主动帮助居民解决难题。有一位外省返深人员在检疫点测温后扫码登记信息时发现手机丢失在朋友车上,廖圣燊指导该返深人员填写纸质登记表后让她回家等待,利用工作空闲时间用自己的手机帮忙联系,直到晚上才拨通号码寻回手机,他的热心肠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黄伟鑫:不畏艰苦,日夜坚守卡口检测点

凌晨,有一位小伙子顶着寒风在社区卡点里来回踱步,他就是机动中队队员黄伟鑫。黄伟鑫是松涛社区检疫站点的一员,主要工作是在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日常排查,并引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和自我防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年轻的城管执法队员,他积极响应,不畏艰苦,日夜坚守。寒潮来临温度骤降,夜间值守更是又冷又困,在刮风下雨的恶劣环境中,他始终坚守岗位,不断逼迫自己打起万分精神,尽力尽责地完成值守任务。

卡口就是堡垒,在松岗街道防疫检测一线的“95后”张景波,在值班休息期间为队友送水果、送干粮、送温暖;干劲满满值守着高人流量的路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的陈旭盛;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路人耐心劝导,百折不挠的张剑威等等。

一个个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95后”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奉献着青春力量。“17年前抗击‘非典’时,还是孩子的我们被大人们守护着,很高兴长大后的我们也可以保护大家。”其实,像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不畏风险,冲在第一线,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