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专人照看帮助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

全区开展防疫时期困难群体关爱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叶灿辉)日前,宝安区各街道相继开展疫情防控时期困难群众的关爱行动。宝安区民政局于2月24日向各街道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救助关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街道要迅速开展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慰问工作。

此举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特殊群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帮扶工作。《通知》要求各街道社会事务办、社区要指定专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服务对象的照护工作,了解困难群体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关爱服务。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之初,区民政局组织对全区的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寡老人、因疫情导致的临时困境老人和儿童等特殊服务对象进行排查。经排查,宝安区共有特殊服务对象31人,目前均有人照看,生活情况正常。2月24日下午,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率队前往沙井街道走访慰问散居孤儿、孤寡老人和因疫情导致的临时困境老人,并发放慰问品。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