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程亭亭)2月25日,满载着千余斤大米的货车驶进了燕罗街道,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袋袋深圳特供优质“北田”大米被送到了燕罗颐年院老人和各社区贫困户手中。非常时期,爱心民营企业春谷园粮食集团为燕罗街道困难群众献上了一份爱心。宝安区人大代表、集团负责人林春伟表示,在疫情防控时期,虽然不能亲临一线,但是作为深圳市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深圳市政府粮食应急保障企业,我们要把最好的粮食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为疫情防控出一份绵薄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燕罗街道罗田社区的两名困难党员在收到春谷园粮食集团捐赠的大米后,却将大米转赠给居家隔离人员,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大米送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租住的出租屋门口,以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其中一位党员说:“我们也没什么能帮的,就是想为疫情防控做点自己能做的事情。”

疫情就是命令,时艰更显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燕罗街道坚决按照上级统一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辖区困难群众因疫情受到的影响。燕罗街道通过对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和贫困户、贫困党员等的细致摸排走访,落实落细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动员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献爱心、捐善款、善物,用实际行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据了解,燕罗街道重点关注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保障工作,除了加强日常管控、卫生消毒、体温检测、情绪疏导等日常管理外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活困难,全力以赴保障困难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