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摇到口罩了吗?宝安区公布首批口罩预约中签结果

宝安区居民口罩投放“摇号抽签”公证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宝安居民疫情防护措施,宝安区防控指挥部决定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向宝安居民发放50万只一次性口罩,并委托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方连锁有限公司通过全区114家门店组织发放,居民通过宝安通APP进行预约登记,通过“摇号抽签”的方式进行分配的模式运行。2月27日上午,宝安区居民口罩投放“摇号抽签”公证仪式在宝安区政府办公楼4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副区长梁敏华出席摇号活动现场,摇号抽签活动全过程由深圳市宝安公证处相关负责人现场监督。

公证人员启封摇号专用电脑

当天上午9时,梁敏华宣布摇号开始,公证人员启封摇号活动专用电脑,仔细检查电脑及摇号软件过后,正式开始摇号抽签,现场,操作系统随机抽选出一万户中签家庭,并当场发送中签短信通知,已登记成功但未中签的居民无短信通知,将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经公证员公证,兹证明宝安区居民口罩摇号抽签活动符合规定的规则,现场摇出的一万户均真实、有效。

现场公布中签结果

记者了解到,该惠民活动在宝安通APP于2020年2月26日0时正式上线,向居民开放预约登记,将持续投放5天,中签结果将于隔日9时公布,截止至27日零时,线上预约居民数共计103489户,经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后台数据进行对比核实,审核通过符合资格的候选抽签居民共计56093户。

此次发放口罩的预约申请条件为宝安区常住居民,每户家庭限1人获得预约资格,每户家庭有1人预约成功,该户家庭其他成员自动失去预约资格,每户家庭5天内限中签1人次。每户家庭组成员情况及预约登记资格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后台数据为准,每一户以每个独立单元的房屋编码为准。

据悉,本次摇号活动使用的摇号软件由海王星辰有限公司开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