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头、松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召开代表议事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曾俐)7月15日下午,碧头、松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就《关于松岗社区电动车停放区安全建设工程建议》、《关于尽快解决沙浦围社区部分道路车辆乱停车现象建议》召开代表议事会。区人大代表、碧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蔡有辉,区人大代表、松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文伟强,区人大代表刘飞虎、陈芳、蔡淑连,街道城建办、交安委办、交警中队、交管所、碧头社区、松岗社区、沙浦围社区有关负责人一行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代表们一行前往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门前,视察调研电动车停放区安全建设工程落实情况。据调查了解,学校现有在校生6100多人。初、高中学生上下学骑自行车、接送小学生的家长骑电动车,停车难的问题愈发凸显。电动车停放区安全建设工程落实后,将优化道路,充分利用资源,新增电动停车位。

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沙浦围社区大地路,碧头地铁站朗碧路。这两条路段是社区居民日常出行、商铺营业运转、企业运输货物必经的公共道路。道路均为双向两车道,因为长期存在路边停车的现象,双行道变成变成单行道,时常会有司机逆行行驶,车辆行驶过程中常常造成堵塞,若部分车主行车速度过快,就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一行到碧头社区工作站召开座谈会。人大代表、各部门发表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电动车停放区安全建设工程能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合理规划土地空间,打造停车位,缓解学校路段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继续加快完善落实建设、验收,尽早投放使用。针对沙浦围社区大地路,碧头地铁站朗碧路乱停车现象,造成的诸多问题,表示担忧,望合理利用道路资源,重新规划道路线,增加路边临时泊车位,加强对违规停车车辆的巡查检查,加大宣传道路行车安全知识,引导司机文明停车,共同提升道路通行环境。

交警中队负责人表示,一是将继续加派铁骑,对该路段加大打击力度;二是建议申请电子抓拍设备,即能缓解人力资源不足问题,也能更有效、更持久的执法。交管所负责同志表示,一是建议划单边停车位,即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群众停车的需求,也将有效执法、有法可依;二是继续加大对地铁站朗碧路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