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慈善会调研第四届公益大赛获资助项目实施情况

慈善项目之一的心星园训练中心老师在对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文 记者 雷小舟/图)7月15日,宝安区慈善会启动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大赛获资助项目实施情况走访调研活动,对这届资助的11个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就疫情影响下后期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指导,要求项目实施时间不变,优化内容,保证项目质量,真正把设立项目的初心落到实处。

据了解,去年8月宝安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举行了资助签约仪式,获资助的11个项目相继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所有项目推进均有所延迟。为了让各个项目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区慈善会联合有关单位给项目方作出了人性化的调整方案,并及时与项目方进行对接与沟通,通过对项目方进行辅导,梳理项目进展,把控好项目服务质量。

此次调研走访的首个项目是深圳市宝安区心星园训练中心承接的“星星童画梦·慈绘蓝天下——星空守护者计划”项目。心星园的业务范围为言语、智力、精神等残疾儿童的早期干预康复训练。连续三届获得宝安区慈善会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资助,获得第四届鹏城慈善典范奖、2018第7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项目等荣誉。心星园承接的第四届大赛项目计划旨在帮助更多自闭症者发展绘画艺术潜能的同时通过培训艺术师资和培养优秀学员的方式,输送合格的师资去辐射和覆盖周边的机构和社区;引入更加多元的社区支持资源,形成以自闭症群体为中心的社群生态圈,结合自闭症艺术周边产品的商业模式,为自闭症群体打造一个集“艺术创作+周边产品+社群运营”为一体的社区支持系统,并追求可持续发展与可复制性。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介绍,宝安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大赛获资助项目具有2年期的执行阶段,在项目开展的第一个季度及时开展评估和辅导,及时发现项目实施初期问题并修订方向,确保项目后续高质量发展。宝安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大赛获资助项目秉持公益创投理念,在资金资助的同时,持续性的陪伴成长对项目方而言应作为动力而不是压力。截至目前,宝安区慈善资助的大赛项目达40多个,投入超1200万元,受益群众达250万。区慈善会要通过大赛项目的有效实施,让小部分人做慈善变成成千上万人一起做慈善;让专业团队和专业人士一起来做慈善项目;并培育一批宝安本土的慈善社会团体和慈善社会组织。发动社会各界更多的人来了解慈善、参与慈善,把慈善项目做成慈善品牌,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共同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