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做足准备 全力以赴防灾减灾

国家、省、市、区分别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做出部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梁璇)7月14日上午,国家、省防总、市三防指挥部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区三防指挥部召开全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蔡英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健强以及区三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形势极其严峻,必须高度重视、万分警觉、全力以赴。会议要求,要做好各类水库排险和安全运行,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加密水库巡查频次,以强化防护值守和应急抢险,确保各类水库安全度汛;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切实狠抓防汛抗洪救灾各项部署措施的落实、落地;抓紧做好当前的救灾复产工作;全力做好今年后汛期的防汛,特别是防台风工作;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包括大小水库、危险边坡、简易工棚、建筑工地等进行排查;开展实战盲演,检验抢险应急救灾能力。

在区三防指挥部召开的全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蔡英权强调了八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压实责任,落实“三个联系”制度,做好“应急一键通”APP安装激活工作;三是切忌麻痹大意,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做好迎战台风季的相关准备,强化开展应急演练;四是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五是针对其他地区发生的暑假期间防溺水事件,各街道要加强对水库安全监管,做好警示标牌,请教育局做好学校的宣传教育工作;六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预警预报,科学研判,后汛期各级三防责任人务必在岗在位;七是根据市气象局预报预测,近期以高温炎热天气为主,请各街道、各部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各街道要督促检查辖区企业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八是请区三防办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对市三防指挥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到的“五个到位”做好落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