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考 燕罗全力做好学校周边卫生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到来,燕罗城管办提前部署,积极行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创造整洁舒适的应考环境秩序。

据了解,今年中考安排在7月20日—22日进行,燕罗设有燕山学校一个考点,共有1700多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为了让广大考生有一个营造安全、清洁、舒适的考点周边环境,安心备考和考试,城管办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四害”消杀和清扫保洁工作。一是积极督促消杀公司每日对燕山学校周边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四害”消杀,主要投入使用苏云金杆菌、倍硫磷、残杀威、高效氯氰菊酯、烟雾剂等多种消杀药物,严格把控消毒剂浓度配比,着力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控制。二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清扫保洁计划,增加考点周边主次道路及重点部位的卫生保洁和清扫频次,加大对道路路面的高压冲洗,杜绝卫生死角,严防垃圾散落、飞扬和露天堆放,实现清扫保洁人员无空缺、时间无空挡、工作无空隙,确保考试期间校园周边市容整洁有序。三是加大考点周边垃圾转运能力,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防止垃圾陈积;在考点周边适当增设垃圾容器,加强垃圾中转站、垃圾作业车辆、垃圾桶点等清洗和消杀力度,防止垃圾收运跑冒滴漏。四是加大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定期组织督查力量对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协调学校适当增设废弃口罩回收桶,最大限度减少病媒滋生传播,全力以赴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