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文明健康新生活”线上问答再掀热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赖淑君)“可回收物应投入什么颜色的垃圾分类桶?”“茶叶渣属于什么垃圾?”“白色污染是指什么?”......近期,燕罗街道“文明健康新生活”主题线上活动正在朋友圈之间引起转发热潮。

据悉,此次活动自7月7日开始,每期持续3天,市民朋友通过回答有关“文明生活,呵护健康”“反诈骗”“创建卫生家园”等主题的线上互动答题,本期三个主题结合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特别对倡导公筷公勺、拒绝滥食野味、垃圾分类、扩散网络诈骗案例,科普反诈骗意识与疫情防控、市民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知识问答,既多角度全方位达到益智生活的作用,又可以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觉悟,渲染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风气。

此外,燕罗街道的“文明新风尚,健康新生活”主题海报作品征集活动与线上问答正在同步举行,活动通过发挥辖区市民、少年儿童的创意,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反映市民对“文明健康新生活”的理解和期望。截至目前,活动主动方已经收集到多幅创意满满的绘画作品。

早在5月末,燕罗街道精心策划的第一轮文明知识问答已经收到市民广泛好评。市民朋友纷纷点赞并积极转发,表示文明知识线上活动既有效避免了疫情的影响,又能提高家里男女老少的文明礼仪和生活常识,市民非常乐意为倡导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市摇旗呐喊,自发宣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