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孩子有专属的儿童公园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梁坤美 吴丽濛)攀岩坡道、儿童滑坡、动物木马、秋千、沙海区……燕罗街道首个儿童友好型社区公园——罗田儿童公园里,儿童游乐设施丰富多样,成为燕罗街道孩子闲娱乐的“打卡地”,周边居民家长溜娃又多了一绝佳好去处。


“去年听说这里要建儿童友好型公园,我们社区的孩子高兴得不得了。孩子们经常在公园外面张望公园里面的施工,天天盼着可以快点进去玩。”罗田社区的赖先生说,“现在公园建好开放了,孩子们在公园里每天都嗨翻天。”

新建的罗田儿童公园增加了攀岩坡道、滑坡、动物木马、秋千、沙海区、戏水区、多彩护栏、廊架、坐凳树池、彩色地面等儿童游乐设施,同时还修建了母婴室、公厕、无障碍通道等,打造成多元化的游乐场地和综合活动空间,尽量满足各年龄段儿童的需求,为罗田及周边社区儿童提供免费、惠普型游戏成长乐园。


据了解,罗田儿童公园是燕罗街道首个以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社区公园,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公园内,总面积约1790平方米。在公园建设初期,燕罗街道妇联邀请相关设计专家实地调研公园建设情况,召开研讨会,就公园的设计和建设提出许多优秀可行的建议。同时组织罗田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开展儿童友好公园建设议事活动,从儿童角度出发增加儿童秋千等儿童喜爱的元素,在遵循儿童友好优先的原则上,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原地形地貌为依托,通过多彩树木与游乐设施,营造色彩斑斓的童真世界,为儿童玩乐、亲子活动提供优良的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